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杨浦招商 >> 杨浦要闻 >> 正文内容

上海打造国家创新试点城区

时间:2012-12-18 14:04:32 来源:

  近日,隶属于美国硅谷银行金融集团的硅谷银行资本与上海市杨浦区签署了二期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委托管理协议,规模为3亿元的二期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将聚焦科技创新,发挥硅谷银行资本在全球创新产业的资源和经验,助力杨浦深入打造国家创新试点城区。
  硅谷银行资本于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专注于投资科技创新领域的基金和项目。2009年起,受托全权管理杨浦区创业投资政府引导基金(亦称“一期母基金”),并与杨浦区合作设立了有限合伙制的人民币直投基金,开创了国内政府引导基金委托专业管理机构运作的先河。目前,规模为2.4亿人民币的“一期母基金”通过10支直投基金,吸引到了14.69亿元资本注册或投资于杨浦区,把一期引导基金的资金规模放大了6.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