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徐汇招商 >> 徐汇要闻 >> 正文内容

上海徐汇区全面启动“九九消防平安行动”

时间:2014-10-10 09:23:26 来源:上海徐汇

  9月29日下午,上海徐汇消防支队联合区民政局到虹梅街道敬老院,为院里的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并组织老人和工作人员开展了一次疏散逃生演练,传播消防知识,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防火监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老年人该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灾中自救逃生,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就地取材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结合实际情况组织进行了消防演练。演练结束后,防火监督员还对敬老院内的居室、厨房、活动室等重要部位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单位负责人落实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消防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期间,中队战士还帮助老人们整理房间,赠送了消防知识读本等重阳节礼物。

  据悉,徐汇区“九九消防平安行动”活动计划于即日起至11月底实施,将覆盖全区37家养老院和福利院,共计3000多人。下一步,徐汇支队还将继续深入社区开展此类宣传培训工作,并积极协调区文明办、教育、妇联、共青团等部门和人民团体参与“九九消防平安行动”,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同关爱老年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