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松江招商 >> 松江要闻 >> 正文内容

区知识产权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时间:2020-10-19 16:30:26 来源:

化,产学研合作、专利协同运用等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了园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等综合能力,企业因此受益良多。近三年,小昆山镇工业园区内企业专利授权总量达1572件,三年平均增幅为9%。

  着力强化制度供给

  厚植科技创新土壤

  创新研发开拓市场、专利保护制止侵权、海外布局保驾护航、科创园区专业服务……在松江,强化知识产权保护,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已经成共识。亮眼数据的背后,是松江知识产权保护环境的不断优化、企业知识产权意识的不断增强。松江“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区”建设各项任务正有序推进。

  今年以来,为实现松江知识产权“量大质优、强化运用、优化资助”目标,区知识产权局专门起草制订《松江区知识产权资助办法》,有效调整和优化资助导向,加强对知识产权管理运用、金融和转移转化方面的扶持,新增了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专利导航、商标保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商标品牌建设等扶持事项。

  在8月举行的区知识产权保护会议暨知识产权联席(扩大)会议上,上海市商标品牌创新创业(临港松江科技城)基地、中国(上海)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G60临港松江科技城工作站和8家区知识产权调解工作室正式挂牌,标志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知识产权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松江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更加健全。

  区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基地、工作站和调解工作室的落地,将使松江企业能够获得更优质、更便捷的知识产权工作指导与服务。下一步,区知识产权工作将以“全国知识产权试点城区”建设为中心,紧紧围绕“专利导航产业”发展的主题,以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为目标,实施“高质量、高价值”专利培育,聚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重要产业、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等创新主体,以制度完备、体系健全、环境优越为目标,加快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

上页 1 2 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