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松江招商 >> 松江要闻 >> 正文内容

边角料交易价格系列指数发布

时间:2014-12-29 10:36:15 来源:上海松江

  由落户松江的上海边角料交易中心等单位联合编制的“上海边角料交易价格系列指数”,昨天在位于浦东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发布,将促进国内庞大的边角料市场交易更加规范透明。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总经理叶国标,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培荣,副区长陈宇剑等出席发布仪式。

  上海地区的2013年边角料交易货值达400亿元,然而,由于边角料不是标准规格产品,其价格不透明,再生效率低,这一市场长期缺乏合理规范的交易秩序。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从2012年开始,上海边角料交易中心与新华社上海分社开始联合编制“上海边角料交易价格系列指数”。通过对700多家生产企业和近200家回收企业的数据分析进行指数编制,指数平台涵盖了8个品类的边角料有效价格信息。随着边角料市场行情资讯和价格指数的完善,企业拟出售边角料的交易价格将更加公开透明,改变以往商品成分和形态各异、回收企业与生产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