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松江招商 >> 松江要闻 >> 正文内容

上海松江区“三秋”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4-12-12 10:24:00 来源:上海松江

  截止12月8日,全区16.86万亩水稻基本完成收割,平均亩产达580公斤,比去年增加5公斤,增幅0.9%,有不少农户亩产达到650公斤,秋粮丰收已成定局。

  今年“三秋”期间气候比较有利,准备工作也比较充分,各街镇能加强协调,安排好机械、协调好烘干服务。秋种情况也好于往年,基本能做到适时播种,快于去年同期,播种方式也适宜,为明年夏粮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共完成二麦播种4.1万亩,绿肥播种5万亩。

  今年我区将秸秆禁烧作为三秋重点工作来抓,根据《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及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坚决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区农委认真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成立4个巡查小组,各街镇成立了领导小组,各村落实专职人员负责辖区内的巡查工作,严防着火点产生和蔓延,确保了大田零焚烧。

  “三秋”工作已经结束,接下去首先要做好当前田间管理。一是要抓好麦田施肥。对一些早播麦田要追施肥料。二是抓好除草。早播麦田墒情适宜的及时除草,施用除草剂时注意防止药害。三是要抓好清沟理沟工作。确保排水通畅,出水口要理通沟头,沟系配套完整做到网格化。四是及时压麦。部分早播浅耕麦要及时进行压麦措施,使麦子扎根,防止逃苗。

  其次是做好冬翻工作。目前20%的田块已完成深翻,力争在12月20日前完成冬翻工作,使土壤充分熟化,为明年夏种打好种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