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企业服务 >> 正文内容

中小微企业挂牌最高可获80万奖励

时间:2014-11-23 17:29:18 来源:海南日报

  从今天召开的有关上市公司股权融资研讨会获悉,为解决中小微型企业的融资难题,我省积极筹建的海南股权交易中心即将开市,完成股改并在该中心交易板挂牌的中小微企业最高可获得80万元的政府奖励。

  海南股权交易中心是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有政府公信力的平台机构,由国有大型省属企业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和P2P全球领先企业宜信共同组建,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展和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大举措,旨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国际旅游岛建设。

  海南股权交易中心推出交易板和展示板两个中小微企业融资平台,企业登陆交易板挂牌有一定的准入门槛。如传统行业企业需合法存续经营2年以上的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制公司整体变更可连续计算),注册资本不低于500万元或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不少于500万元,要求最近两年连续盈利;对于具有成长型的科技创新行业企业,要求注册资本不少于200万元或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不少于200万元,最近1年主要产品毛利率不低于30%,最近2年营业收入累计不少于500万元,并且持续增长;或者,最近1年税后净利润不少于100万元,最近2年连续盈利,税后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

  海南股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在交易板设定一定的准入门槛主要是希望能精选一些具备交易条件的企业,这样既可以激活股权交易市场,最大限度发挥财政奖补资金的杠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