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青浦招商 >> 青浦要闻 >> 正文内容

青浦:全面推进供水管网改造

时间:2014-12-29 10:41:19 来源:上海青浦

  为进一步改善青浦区农村饮用水质量,提高中西部地区农村居民生活条件。从2013年开始,青浦计划用三年时间,投资7亿元对中西部700公里供水管网进行彻底改造。经过两年建设,已有不少村的村民享受到了这一政府实事工程带来的实惠。

  青浦中西部地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范围包括原沈巷水厂、新练塘自来水公司供水范围以及金泽镇东西村、朱家角镇小港村。临近年末,记者又一次来到管网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有的供水管材质五花八门,有水泥压力管,有铸铁管,也有镀锌钢管,不仅不利于整体保养维护,也对水质有一定影响,此次管网改造将统一采用先进的球墨铸铁管,并适度放大水管口径。

  目前,青浦第二自来水厂二期、第三自来水厂一期项目已经全部完成,青浦中西部自来水自供能力达到每天50万吨,而随着2015年中西部供水管网改造项目的全部完成,届时青浦地区市民将喝到和世博会直饮水同样品质的高质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