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青浦招商 >> 青浦要闻 >> 正文内容

青浦着力打造升级版新园区

时间:2014-12-22 10:09:39 来源:上海青浦

  记者从12日17召开的“2015年青浦工业园区转型发展工作务虚会”上获悉,2015年,青浦工业园区将贯彻“在空间上产城联动、在布局上功能分区、在产业上二三融合”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全力打造“升级版”新园区。

  区委常委、副区长华源要求园区上下认清新趋势,把握机遇迎接新挑战,在盘活存量上做文章,在优化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在提高产业集聚度上出实招,进一步提高产业的能级和水平。会上,园区集团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各直属公司、总部各部门的负责人围绕“转型发展”的主题,分别就招商引资、规划建设、资金管理、土地二次开发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

  据了解,2014年青浦工业园区坚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有序推进。今年预计可完成规模产值531.7亿元,实现税收收入51亿元,完成合同外资10486万美元,到位资金10453万美元。投资、落户园区的税收超亿元的企业达到10家。面对土地总量锁定、增量减少等瓶颈,以及欧美国家“制造业回流”、“实体经济回归”引发的产业逆向转移的外部困境,2015年,园区将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在资源利用上向存量招商转变,产业引进上向“四新”经济转变,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同时,加快国家级生态园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一个产业先进、资源高效、产城一体、生态文明,集生产、生活、生态于一体的升级版新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