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青浦招商 >> 青浦要闻 >> 正文内容

青浦区首张自动赋码税务登记证诞生

时间:2014-12-11 10:11:02 来源:中国上海

  为加快复制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创新税收服务举措,12月1日,税务登记自动赋码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扩大试点,青浦区税务局作为首个郊县分局成功参与试点。12月1日上午11点,青浦区税务局第十八税务所成功打印首张自动赋码税务登记证。12月2日上午,上海进萍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经办人从第十八税务所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这张“网上自动赋码”税务登记证。

  “网上自动赋码”税务登记证由过去纳税人“提出申请、接受审核”转变为“税务机关根据工商、质监等部门提供的信息,由系统自动赋予税务登记号码并制发税务登记证”。税务信息系统“自动赋码”后,纳税人将即时收到提示短信,纳税人也可登录上海市税务网站查询相关基础信息。该项举措不但提高了税务开业登记办理的效率,同时也方便了纳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