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普陀招商 >> 普陀要闻 >> 正文内容

对接进博投资促进交流会举行

时间:2020-10-19 17:10:54 来源:

  作为上海放大进博会招商引资促进效应的一项重要举措,10月13日下午,由市商务委、普陀区政府主办,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普陀区商务委、普陀区投促办、安永中国共同承办的“2020对接进博会上海投资促进交流会”在上海环球港举行。

  市商务委副主任张国华,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浦东新区副区长杨朝,普陀区副区长魏静出席活动。来自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匈牙利、保加利亚、日本、泰国等国的驻沪领馆、驻沪经贸投资促进机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市区两级商务部门及投促机构、国家级开发区、部分在沪跨国公司等200多名嘉宾参加。

  张国华表示,今年以来,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复苏取得了积极成效,各项经济指标继续平稳回升、开放政策红利持续释放、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持续放大。此次交流会主动对接进博会资源,推出了全新50条特色经贸考察路线,在全市范围推出46多场投资促进活动,开展精准有效的招商引资。今后,市商务委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

  姜冬冬表示,这次交流会在普陀举办,既是对普陀区外资工作的支持与鼓励,也是普陀加强投资促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近年来,普陀区始终把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在改革举措上有新突破,在服务效能上有新提升,为企业精准服务的“普小二”合力不断增强。同时,普陀区积极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面对新机遇,普陀区将进一步加强统筹、进一步敞开胸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栽好梧桐树,迎来金凤凰。

  活动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介绍了第三届进博会整体筹备情况,市商务委重点介绍了即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的《上海市外商投资条例》主要内容和特色亮点,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发布了2020版《投资上海地图》和第三届进博会特色投资促进活动。

  现场,浦东新区、普陀区、上海虹桥商务区、奉贤区有关负责人分别推介了区域内的典型投资线路和投资环境。其中,作为活动的举办地,普陀区围绕“产业”“空间”“服务”三个关键词进行了推介。

  此次新推出的2020年版“投资上海地图”体现了路线分布新、展示效果新和互动体验新的特点。从中可以看到,普陀区围绕四大重点产业制定了三条参观线路——第一条线路是“苏河文化时尚区”,展示苏州河文化和国际网红打卡地M50时尚文化创意园;第二条线路是“科技金融集聚区”,展示区域内的产业布局和全国首个科技金融博物馆;第三条线路是“国际创新示范区”,展示中以(上海)创新园和“上海国际创新城”的最新建设成果。现场放置的“普陀投资地图”也吸引了不少嘉宾的关注,这一地图全景展现了普陀重点地区、创新载体、产业政策体系等丰富的内容。

  在第三届进博会会期前后,上海市各区、重点区域和开发区将举办46场投资促进活动。此次活动通过重磅信息的发布和推介,持续放大进博会投资促进平台作用和溢出带动效应,指导各区在进博会期间开展精准有效的外商投资项目对接,积极争取吸引新一批高能级外资项目落地。

  据悉,在前两届进博会上,普陀区成交金额在上海交易团各分团中名列前茅,加拿大枫蛰(上海)商贸等多个项目落户普陀区。今年第三届进博会,普陀区外商企业报名踊跃,施耐德、麦德龙、家乐福等14家知名外企参展。普陀区将用足用好进博会这一大平台,把办好进博会融入扩大消费、促进投资的全过程,持续推动展品变商品、采购商变贸易商、参展商变投资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