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普陀招商 >> 普陀要闻 >> 正文内容

着力打造桃浦科技智慧城

时间:2012-10-11 09:17:49 来源:

科技企业与业态,同时推动新一代移动互联,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物联网、智能化的小型云计算等新兴业态。借中环商贸区与长风生态商务区的溢出效应,积极向商贸科技转型,以创新理念率先建设成为“产城融合”、“产业融合”的“上海智慧城区”。拟请GVA、中投、戴德梁行等专业咨询公司编制智慧城产业规划。
  (二)着力推进各项分规划,控详获批后细则日趋优化
  智慧城控详规划审批完成后,各项分规划细则亟待完善。围绕构建智慧城区的整体要求,电力规划在实施过程中逐步完善,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规划注意与周边基础设施的对接,逐步建设。上半年度力争完成各项分规划:在智慧城电信、网络等信息基础设施的规划中,突出“宽带城市、无线城市、通信枢纽、四网融合”的规划目标;在绿化生态系统规划中注重功能划分与基础设施的配套;在排水规划中适应智慧城发展需要;在核心区规划中要与产业定位充分融合,辐射带动整块区域发展。
  2、积极推动市属企业的就地转型,加强联手合作。普陀区发改委会同桃浦镇、上海普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对智慧城内市属企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排摸和梳理。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要求普陀区将桃浦科技智慧城的市属企业概况、推进市属企业就地转型的政策诉求进行梳理并上报。上海普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积极确保与华谊集团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推动市工业开发总公司公路集散中心项目的收储,推进停车场的转型关闭。酝酿和制定临港集团在普陀区发展的工作计划和方案,临港集团与普陀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三)着力深化项目合作,招商引资工作寻求突破
  2011年,智慧城先后完成默沙东公司与立成公司的股权收购协议的签署工作,并促成了普陀区人民政府与默沙东公司的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约工作。在此基础上,智慧城2012年预计实现招商引资额2.3亿元。为此,智慧城将寻求新的发展突破,借用上海市推动“大张江”概念的契机,主动对接,积极纳入“大张江”格局。抓住建设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机遇,借用张江的品牌效应,带动智慧城创新发展。并从以下三点开拓招商引资渠道:一是以各类媒体为推介,加强招商引资宣传工作。二是瞄准目标客户不放松,积极引进龙头企业。三是善与企业家交朋友,以点带面辐射园区。打响智慧城招商引资队伍建设与企业服务品牌,从而吸纳优质企业落户。
上页 1 2 3 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