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浦东招商 >> 浦东要闻 >> 正文内容

首届进博会落户企业137家

时间:2019-10-30 12:50:11 来源:上海浦东

  第二届进博会即将拉开帷幕,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有些企业已经报名了明年的第三届进博会,还有些企业已达成第四届进博会参展意向。才举办到第二届的进博会,为什么成为了企业争相前来的展会,它的魅力究竟在哪儿?

  交易团合同完成率超过九成

  在首届进博会上,一款能用手机App操控的德龙全自动咖啡机成为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的“明星展品”。只需手机点一点,一杯量身定制的咖啡就做好了。如今,这款“进博同款”咖啡机已经进入全国80个城市的主要商圈和大型购物中心近500个门店,让更多咖啡爱好者有了新选择。进博会,将更多优质的生活方式带到了我们身边。

  在首届进博会上,由孟加拉国工匠纯手工打造的黄麻工艺品首次亮相,丰富的色彩、独特的民族风情便吸引了众多关注,成为展会上的热销展品。进博会后,这些漂亮又实用的黄麻工艺品不仅开启了线上销售模式,售出超过3000件,还入驻高岛屋艺术空间做展示和售卖,有了更多被了解和喜爱的机会。进博会,将更多全世界各地新奇有趣的商品展现在大家眼前。

  在首届进博会上,美敦力展示的世界上最小的心脏起搏器(Micra)刚一亮相即引起轰动,良好的反馈成为展商进一步发力中国市场的“强心剂”。据悉,该款产品在完成上市前临床试验,并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下,已于今年6月正式获得批准在国内上市。进博会,将更多的希望带给了有需要的患者。

  在10月29日商务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给出了一组数据可见一斑:首届进博会签约额578.3亿美元,从目前初步摸底情况看,大部分交易团完成合同率都超过90%,部分交易团还追加了订单。一大批优势特色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满足了中国国内消费升级的需要。

  其中,上海交易团在首届进博会期间签署的33台大型医疗设备,已经在中国的医院投入使用。去年展会上最小的心脏起搏器、最大的金牛座“龙门铣”也都已经进入了中国市场。新西兰一家乳制品企业在72小时之内就能把新鲜的牛奶送到中国消费者的餐桌上,销量比参加进博会之前翻了36倍。

  提供了高效对接合作平台

  在首届进博会上,不少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以及国家展的参展商们都发现了生鲜、水果在中国市场的商机,但是如何把鲜活的龙虾、帝王蟹、车厘子运抵中国?

  达飞集团在去年进博会上就接到了很多客户关于冷链运输方面的问题,在总结首届进博会参展经验的基础上,他们今年将推出为中国食品贸易企业定制的冷藏物流解决方案。

  “这项叫作CLIMACTIVE的冷藏箱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新、最先进的冷藏运输解决方案。”达飞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称,配有大金主动气调系统DAIKIN Active CA的集装箱,可以快速降低氧气水平,以确保高敏感度货物到目的港后仍保持足够的新鲜度,并且该技术还能让产品始终保持有机标签,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全球知名的轮胎供应商米其林也有自己的困惑。在国外,高昂的人工服务费用,令消费者往往会在网上购买轮胎,并自行更换。然而这样的消费场景在中国并不适用,企业始终享受不到中国互联网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

  首届进博会上,米其林和多家专业服务机构进行了洽谈,并和德勤一拍即合。后者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为米其林提供了一套综合解决方案——一个涵盖汽车终端消费品的销售平台呼之欲出。消费者将会有一个购买汽车终端消费品的新渠道,米其林也可以收获足够的流量,获取更多的潜在客户。

  “上述这些仅仅是我们了解到的信息,还有很多采购、签约、合作是在展会之后达成的。”第二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负责人陈文璇相信,这样的合作今年进博会上不会少。

  137家参展商在浦东新设企业

  来自瑞典的医科达公司不久前收获了

上页 1 2 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