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浦东招商 >> 浦东要闻 >> 正文内容

浦东8外企获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证书

时间:2014-12-12 10:32:02 来源:上海浦东

  浦东8外企获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证书

  新区对跨国资本吸引力显著增强

  上海第24批地区总部颁证仪式10日在市政府举行。副市长周波为58家外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颁证。

  在这批颁证的地区总部中,浦东有8家,分别是美铝亚太管理有限公司、西屋电气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三井化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达丰兆茂投资有限公司、普立万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赫升瑞(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明电舍(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盛亚(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市政府曾于今年7月24日专门为注册在浦东新区的21家外资企业颁发“上海市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证书。至此,浦东今年累计有29家外资企业获颁上海市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证书。

  市商务委在颁奖仪式上公布了在沪外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家底”。相关数据显示,广大外商投资企业看重上海的国际影响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质量和规模进一步提升,上海已成为外资跨国公司全球战略布局和协同体系的核心之一。

  从投资规模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历年投资总额累计达365.76亿美元,其中54%的地区总部投资规模在3000万美元以上,超过1亿美元的有93家,占总量的21.4%。

  从运营效益看,2013年度,434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营业收入总计达5175.14亿元人民币,比2012年度增长30.6%,其中国内销售额达4381.49亿元,占比超八成,表明在沪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主要市场在中国国内。

  从贡献看,在沪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013年度纳税总额达324.88亿元人民币,比2012年度增长21.7%;利润总额达510.16亿元,增长23.7%。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吸纳从业人员达13.28万人,增长3.3%。

  截至10月底,外商在上海累计设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484家、投资性公司295家、研发中心379家。其中跨国公司亚太区总部达24家。

  记者从浦东商务委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浦东已拥有各类总部企业360多家,包括经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26家,占全市总量的47%;经认定的国内大企业和区域性总部143家。浦东有8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具备全球或亚太区总部功能,其中21家为全球事业部,59家属于亚太区总部或亚洲区总部。浦东对跨国资本和产业的吸引力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