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浦东招商 >> 浦东要闻 >> 正文内容

浦东新区启动民营企业家系列座谈

时间:2014-10-14 09:49:25 来源:上海商报

  日前,浦东新区发改委、工商联启动民营企业家系列座谈活动。

  本着“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原则,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建立民营经济评价指标体系,浦东新区发改委、工商联组成课题小组,携手开展民营企业家系列座谈活动,并分别针对民营金融及航运企业家和民营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企业家先后举行了两场座谈会。

  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就企业的发展现状、未来规划、行业判断、经营困境以及对包括工商联在内的相关政府部门的期望和建议等方面踊跃发表看法。同时,课题组成员与企业家代表还就行业准入、行业监管、人员招聘和第三方服务(法律、财务)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并交换意见。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充分肯定了企业家代表的建言献策和对浦东新区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强调浦东新区政府部门对企业所提出的问题持一贯支持态度。

  目前,该课题研究方向已得到上海市统计局和上海市工商联的大力支持。下一步,作为本次民营企业家系列座谈活动的后续内容,课题小组还将针对民营经济的发展特点和浦东新区经济建设的需要,召开其他领域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旨在全面准确把握民营经济的发展情况以及现阶段所遇到的问题,为有关部门推进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中有关民营经济发展的内容提供咨询意见。

  浦东新区发改委副主任张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工商联秘书长蔡晨赟主持座谈会。会上重申了活动对于浦东新区民营经济评价指标体系的建立和下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