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闵行招商 >> 闵行要闻 >> 正文内容

闵行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

时间:2019-10-30 11:02:43 来源:闵行宣传部

  近日,闵行区融媒体中心揭牌,随之开启的还有让人翘首以待的"今日闵行"客户端。

  市委网信办主任姜迅,东方网总裁徐世平,中新社上海分社社长李鹏,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丁利民,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杨海鹰,以及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倪耀明,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观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等,共同见证了闵行区融媒体中心揭牌暨“今日闵行”客户端上线这个历史性时刻。如此多重量级的传媒界嘉宾出席一个区的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并不多见。

  东方网总裁徐世平(右二),闵行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观宝(左二),中新社上海分社社长李鹏(右一)和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丁利民(左一)共同启动“今日闵行”客户端。

  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倪耀明在揭牌仪式上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闻舆论主动权,是融媒体中心永远的追求。融媒体中心不仅仅是一个媒体机构,也不仅仅是简单地把区内报、台、网三家媒体整合在一起,这是区委区政府重要的执政资源,是传播主流舆论的重要平台、提升区域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

  他说,我们必须把这个阵地守好,把这个平台做强。要充分发挥区级媒体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想法设法提升对基层干部群众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讲好新时代闵行故事,唱响闵行发展“好声音”,画出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倪耀明指出,融媒体中心要紧跟发展趋势、勇于改革创新,树立群众认同的宣传品牌。要积极探索媒体融合发展新路子,更好地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同时,融媒体中心建得怎么样,最关键的是人。大家要尽力克服“本领恐慌”,尽快为全区培养出一批复合型、专业化的全媒体人才。

  改革永无止境,创新永不停息。倪耀明说,牢记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为闵行建设品质卓越生态宜居现代化新城区贡献更多力量,新时代闵行的新闻宣传工作也一定大有可为。

  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杨海鹰向融媒体中心记者代表赠送新媒体采编包。当天的揭牌仪式上,另外一批人士的登台,同样是重量级的。来自央视、人民网、新华社、解放日报、文汇报、上海广播电视台、阿基米德、大数据中心、东方网的11位资深专业人士,受聘担任闵行区融媒体中心的指导专家。

  指导专家代表、解放日报.上观区情频道总监徐敏表示,在新媒体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闵行媒体的小伙伴们紧跟发展大潮,甚至经常站立在潮头浪尖。她说,闵行媒体人注重原创,注重品质,注重创新,一直都是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一直保有对新闻工作的那份热爱和高度责任心、事业心。希望闵行融媒体中心有更多精彩作品亮相,也希望解放日报区情频道能与闵行融媒体中心有更多合作。

  闵行融媒体中心记者代表郭莹在现场发言。她说,融媒体中心最紧要的是人心的融合,是媒体人主动融合,心意相合,真心相融。融合在现在,不仅是新名词,更是新时代,是对我们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新闻人,一定要以更好的职业担当,只争朝夕、不停奔跑、满怀理想、风雨同舟。

  闵行区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茅杰向特约通讯员代表颁发聘书

  会上,来自全区的14个代表上台接受了融媒体中心特约通讯员的聘书,各街镇(莘庄工业区)、部分委办局和部分党建共建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仪式。

  2019年7月31日,闵行区委正式批复成立上海市闵行区融媒体中心,9月18日,闵行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按照中央和上海市委的统一要求,闵行区在媒体融合发展上进入到一个崭新阶段。闵行区融媒体中心是区委、区政府着眼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主

上页 1 2 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