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闵行招商 >> 闵行要闻 >> 正文内容

上海首个中等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中心在闵行成立

时间:2014-12-12 10:15:56 来源:上海闵行

  2014年12月10日,中芬职业教育卓越中心(上海“和与爱”中职学生创意空间)揭牌仪式在闵行区群益职业技术学校举行。这标志着上海成立首个中等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中心,并尝试试点“现代学徒制”。

  早在2013年8月19日,上海就派出一批中职教师赴芬兰,进行20天的学习。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能型师资队伍,2014年6-11月,上海进行了中芬职业教育教师培训试点项目。首批学员为60名闵行中职教师,他们接受了来沪芬兰职业教育教师的培训,包括数控专业、楼宇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行等3个专业。并在芬兰专家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芬兰在沪的企业,感受了工人们的工作环境,了解和学习了芬兰企业的技工培养方式。

  中芬职业教育卓越中心将主要承担职业教师国际交流和培训、国际职业资格认证、教师学生交流互访、国际课程引进、实训中心合作等功能。未来该中心将把职业教育的师资培训范围扩展到全国,同时也面向企业员工开放。该中心还将与跨国企业合作试点现代学徒制,借鉴芬兰现代学徒制的经验和成果,开展招生与招工一体化尝试。

  闵行区副区长杨德妹和于韦斯屈莱教育联合会首席执行官韦萨·萨力考斯奇先生(VesaSaarikoski)为卓越中心揭牌。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为同济大学中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基地中芬培训中心授牌。

  上海市教委职教处处长劳晓芸作了讲话。她表示,该中心今后将成为职业教育杰出人才的孵化基地,上海的职业教育教师能经该基地走出国门,获得国际证书后再回来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