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卢湾招商 >> 卢湾要闻 >> 正文内容

南卢湾受益世博效应

时间:2012-11-26 15:17:20 来源:

  南卢湾地区是世博效应受益最明显的地区,整个区域价值都得到了提升。三条地铁交汇、打浦路隧道、卢湾大桥等,都使得区域交通条件日趋完善和成熟。而世博公园和滨江绿地的建设则提升了区域的绿色生态环境。
  近代以来,黄浦江有三次飞跃:第一次是在被称作外国建筑博览会的外滩。它是当时远东的金融重地,是上海商务金融的代表;第二次是2000年初,在黄埔浦江的另外一边,陆家嘴成为了上海新的CBD代表;第三次黄浦江的蜕变则发生在浦西,正好是十年的光景。南卢湾因此直接受益。
  从长远看,世博会在提升区域价值、带动地段发展方面,影响深远。首先,世博园区建设释放了原址的物业价值。原有工业厂房和船坞等厂址被拆除,为将来新商业区和高档住宅区的发展创造了可能。如江南造船厂百年前是当时最重要的兵器加工地,也是曾国藩李鸿章他们钦点的风水宝地。如今世博选址于此,更带来了全新的发展。其次,未来卢湾区将投资近170亿来重点发展南卢湾滨江板块,区域的发展潜力毋庸置疑。
  由此可见,世博会影响是长期性的,短期内也许不明显,但势必会在未来房价逐渐显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