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上海园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深入推进上海园区板块式对接

时间:2014-12-21 10:55:10 来源:光明网

  昨天,市长朱民阳在沪拜访闵行和嘉定区,深入推进扬州园区与上海园区的产业合作和板块式对接。朱民阳表示,各县(市、区)及园区要全面接轨上海、融入上海,与上海园区进行产业对接,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加快推动扬州经济发展转方式、调结构。闽行区区长赵祝平,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国坤;嘉定区区长杲云,副区长孙伟分别会见了朱民阳一行。副市长孔令俊参加活动。

  闽行区下辖9个镇、3个街道、3家国家级开发区、3家市级工业园,主要发展批发零售、信息和软件服务业,是上海西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技创业区、现代居住区和区域性商业、物流中心。朱民阳一行来到闽行区,与赵祝平、张国坤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并签订了《上海市闽行区江苏省扬州市共建工业园合作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将充分发挥闵行的资本、技术、信息、人才、管理等优势,以项目为载体,明确上海市莘庄工业区与宝应经济开发区合作共建工业园区,双方共同出资成立开发投资公司,共同投资开发、招商引资和经营管理。共建园区以发展输变电装备产业、机械及汽车零部件产业为主。

  嘉定区下辖3个街道、7个镇、1个新区、2家市级工业园,主要发展汽车配件及汽修业、电子电器、金属制品、精细化工、通信电缆及设备、纺织服装等多个支柱产业。朱民阳一行来到嘉定区,与杲云、孙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扬州与嘉定区签订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框架协议书》。朱民阳简要介绍了扬州历史人文、区位交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扬州基本产业、支柱性产业及新兴产业相关情况。他说,经济发展不充分、不全面、不平衡仍是扬州当前面临的主要矛盾,这要求扬州既要做大总量,又要做优质量,加快实现高位转型。上海是长三角经济圈的龙头城市,扬州各县(市、区)及园区要全面接轨上海、融入上海,与上海园区进行产业对接,主动承接相关产业转移,以此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扬州与嘉定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在产业上可以形成很好的互补,希望双方以工业园区为载体,深入推进产业合作,将合作内涵做得更深、更实。杲云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扬州政府的沟通、交流、合作,鼓励闵行企业到扬州投资发展;将为扬州企业到上海发展提供更好的市场和平台支撑;加强双方旅游文化互动,鼓励两地人民多走动、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