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上海园区动态 >> 正文内容

“上海产业园区沙龙”暨易居论坛在沪举行

时间:2014-10-24 23:48:43 来源:中国上海

  10月20日下午,以“产业园区转型升级与产业地产发展”为主题的“上海产业园区沙龙”(第二期)暨易居论坛在沪举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徐子瑛出席沙龙并致辞。宝山区副区长夏雨、上海仪电集团总裁蔡小庆、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院长张永岳、漕河泾开发区总顾问陈青洲、联东集团上海公司总经理陈晨以及万科产业地产事业部、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来自本市主要工业园区、房地产企业、园区运营服务机构、产业地产商、业内专家学者、投融资机构、行业媒体等,共同探讨产业园区转型升级与产业地产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案,为产业园区与产业地产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据市经济和信息化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工作,去年以来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专门建立了“上海市工业区发展联席会议”,出台了《上海市工业区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开展了乡镇工业区转型升级试点工作,全面拉开了全市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的帷幕。举行“上海产业园区沙龙”系列活动的目的,是聚集力量、凝聚共识,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快推进上海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当前,上海正处于“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正全面推进“四个中心”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约1000平方公里的产业园区既是上海经济发展的主要载体,同时也是上海城市空间布局优化的重要潜力区域。科技创新、经济转型、方式转变、空间统筹、产城融合等都对产业园区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加上资金、土地、人口、能耗的刚性约束,机遇和挑战倒逼园区转型升级。上海产业园区要建设成为推进“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发展的“新载体”,打造上海产业园区的升级版。

  要实现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的任务,优秀的园区开发运营机构和团队非常关键。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上海已经培育了一批以张江、金桥、漕河泾、紫竹、外高桥、临港为代表的优秀园区和团队,但是与上海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的巨大需求相比,还是非常需要一大批国内外优秀园区开发机构和运营团队来帮助我们推动园区发展的;同时上海也是一个巨大的、具有典型性的园区二次开发、土地二次开发的市场,可以各大家提供一个好的舞台和机会,实现多方共赢。上海将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积极支持国内外园区开发机构来沪发展,发挥人才、资金、品牌、服务以及开发建设经验,共同推动本市产业园区转型升级。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与克而瑞信息集团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