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金山招商 >> 金山要闻 >> 正文内容

上海植物园金山基地建设稳步推进

时间:2014-12-22 09:59:41 来源:上海金山

  自2013年12月18日上海植物园金山基地启动以来,在金山区农委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上海龙湖生态园林有限公司的有力协助下,上海植物园于2014年上半年完成新优品种示范园一期建设。随后,上海植物园进一步推进二期示范园以及海棠引种繁育基地的建设,为2015年“金山田野百花节”增添新内容,为上海植物园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新途径。

  上海植物园金山基地位于金山区吕巷镇,总面积达150亩,该基地主要致力于海棠新优资源的引种、培育、扩繁和示范。在上海植物园金山基地示范园的二期建设中,主要打造以海棠新优品种为特色的景观效果,其中主要展示了观赏价值高的北美海棠“绚丽”、“亚当”、“雪球”、“高原之火”等新优品种。在展示新品种的同时,还辅以孤植、群植、造型组合等多种应用形式来提升景观效果。此外,园子中央设立了可供举办各类小型活动及仪式的广场。该工程预计将于本月底竣工。

  另外,上海植物园进一步启动了海棠类新优品种的引种繁育工作。引种北美海棠“绚丽”、“亚当”等37个品种,约14000株,均已种植,预计明年4月,万余株海棠都会绽放繁花。

  四月是海棠花盛开的季节,上海植物园今年引种的北美海棠花色丰富,花大且密,甚是美丽。待到明年4月,海棠新优品种繁花盛放,不仅为“金山田野百花节”添加一道壮丽的风景,也让上海植物园的科研成果绽放在更广阔的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