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全国园区动态 >> 正文内容

贵州213个农业园区完成投资588亿元

时间:2014-12-11 10:07:33 来源:网易新闻

  为进一步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今年我省的省级农业示范园区数量从去年的113个增至213个,目前已完成投资588亿多元,预计全年将实现总产值725亿元,总销售收入533亿元。

  据悉,自2013年我省启动100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以来,省农委、省财政厅、省烟草局、省扶贫办、省国土厅、省发改委等部门已累计整合各类资金近1000亿元,用于农业园区建设。路、水、电等基础配套建设进展加快,为园区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各地结合园区建设,因地制宜发展设施农业,提高农业装备水平,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和农业功能的拓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各园区加快配套贮藏保鲜、分级包装、冷链物流等设施,农产品商品化生产水平大幅提高。

  招商引资被视作推进园区建设的主要抓手和关键措施,截至11月底,全省各园区已签约项目619个,签约资金700多亿元,到位资金163元,为园区建设注入了强劲活力。与此同时,以213个园区为平台,新型经营主体发展迅速,有2000多家企业入驻园区,其中省级以上龙头企业361家,培育农民合作社2392家,园区从业农民300余万人。

  农业园区已成为促进产业发展、农业转型和农民增收的重要平台。有关方面预测,2014年省级农业园区有望实现总产值725亿元,总销售收入533亿元。

  目前,各地各有关部门正全力做好市场开拓和产销对接工作,引导园区及经营主体适销对路组织生产,强化市场渠道和品牌建设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