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全国园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淮南:服务“试金石”撬动园区大发展

时间:2014-12-11 10:07:11 来源:中安在线

  淮南高新区强化服务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带来发展新气象—服务“试金石”撬动园区大发展

  12月5日上午,淮南高新区重点项目推进会举行。会议的亮点在于:高新区领导与入驻园区企业负责人“面对面”、“零距离”,找问题、寻办法、谋推进。

  12月5日下午,安徽东辰舜商科技园和淮南宝之佳宝马汽车4S店2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正式入驻高新区。据了解,这两个签约项目计划固定资产投资5.4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上缴税金约4300万元以上,将带动约1000人就业。

  这是发生在一天里的两个“新闻故事”,乍看似乎没什么太多关联,细细品味,关系密切。正如高新区负责人所言,正是源于高新区把服务作为一种工作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才有了入园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地遍地开花。

  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招商引资成为第一要事。对高新区而言,招商无疑是生命线,招商的“工作发条”明显加紧。

  “与成熟的开发区而言,刚拿到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牌子的高新区,招大商、大招商的优势究竟在哪里,这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采访中,高新区负责人坦言,通过解放思想,既自我总结经验,也汲取“他山之石”,大家取得共识:优化招商政策,提升服务质量,全力叫响“投资淮南高新区”品牌。

  项目总投资5.5亿元的万泰电子工业园,在加快建设过程中,遇到了自来水、排给水等难题。高新区领导现场办公,限期予以解决。白蓝集团等企业反映仓储问题……面对企业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高新区始终做到“企业提出的问题一定有答复”。

  围绕服务企业发展,高新区力推班子成员项目负责制和定期调度制,每个班子成员都挂帅1至2个项目,实施“一对一”、“心贴心”服务,两周一调度,一周一督查,面对面摆问题,见筋见骨,跟踪到底,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大服务,大项目,大推进。江淮云产业平台投入试运行。中移动数据中心、淮南谷科技研发孵化平台、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润敏江生物科技园、万泰电子产业园、淮南大气科学研究院二期项目、万岗变电站等8个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中国电科八所淮南光电产业园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明年年初开工建设。

  项目是园区发展之本。围绕洽谈、引进一批大项目,高新区组建了招商小分队,由管委会负责同志带队,分赴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武汉企业考察和招商30余次,接待客商240余人。截止目前,中国电科八所淮南光电产业园、盖天力医药产业园项目已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舜商科技园、合肥工投淮南智慧城、三元联创等3个项目签订意向协议;上海海明堡碳化硅晶片、上海斐讯数据中心、北京荣之联华东云计算数据中心、北京易康泰科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EMS)、浙江金华青年汽车产业园、湖北彩城电子商务产业园等10个项目正在跟踪洽谈。

  风劲正是扬帆时。大数据、云计算、新能源……一连串响亮的项目,亮出了好彩头。高新区以电子信息、光电新能源、生物医药三大产业为主导,一连串重要项目快速落地,燃烧着“冬天里的一把火”。截至10月底,高新区实现招商引资27.34亿元,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38亿元,净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1个,净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2个,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