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产业要闻 >> 正文内容

上海奉贤借力进博推介四大千亿级产业

时间:2020-11-25 14:23:15 来源:

  今天下午,“承接进博会,发展新片区”上海奉贤四大千亿级产业发展推介系列活动在虹桥世界中心举行。作为重要的进博配套活动之一,推介活动聚焦“东方美谷”、“未来空间”、“乡村振兴”和“美谷美购”四大千亿级产业,全面展示各产业的资源、优势与政策,搭建政企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优质项目有效对接和合理流动。

  活动现场共有36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额73亿元,产值270亿元,预计年税收19亿元。其中投资额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2个。

  签约重点项目包括上医所全球医疗用品设备维修交易中心、梦阳药业上海创新药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皇誉魔力猫盒项目、富而康智能数字化食品工厂终端系统研发生产项目、谷川智能制造生态社区项目、艺嘉智慧科技总部基地项目、中节能环保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美谷之梦南上海文化影视科创园一期项目、拉芳彩妆销售电商平台项目等。

  在启动仪式上,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奉贤是一片充满生机与希望的热土,正借着自贸区的东风乘势而上。

  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奉贤发展迎来历史性新机遇,奉贤提出的四大千亿级产业是因地制宜、顺势而为。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阮力先生为活动致辞,他表示面向“十四五”及长远发展,市经信委将全力支持奉贤区承担国家和上海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抢抓发展机遇。启动仪式由奉贤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佾主持。

  今年疫情以来,奉贤区创新开展网络招商和云推介活动。聚焦东方美谷、未来空间、乡村振兴、美谷美购等重点领域,充分利用网络招商成本低、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招商季系列活动,有效推动了属地单位和项目方的连接,加速项目精准快速落地。

  东方美谷是奉贤区的产业品牌,也是文化品牌、城市品牌,是上海美丽大健康产业的集聚地。从“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向“世界化妆品之都”迈进。东方美谷品牌价值已超110亿元。东方美谷产业项目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2.8%,奉贤目标是3-5年打造百个东方美谷“园中园”,创新打造千个“东方美谷+”产业集聚中心。

  同时,奉贤紧紧依托自贸区新片区,用好新片区“政策从优、自动适用”最大效应,按照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提出的要求,推动“三三工程”,启动规划30万方总部商务区、建设300万平方米高标准产业物业、腾挪3000亩产业用地,着力打造奉贤发展的新载体、新平台、新空间。

  而在乡村振兴方面,奉贤首创“三园(院)一总部”模式,将其作为奉贤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以农艺公园为核心,加快形成宜工、宜商、宜农、宜旅、宜教的总部集群,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奉贤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手势、新尝试、新样板。

  “美谷美购”作为“东方美谷”未来发展的重要载体,奉贤也正将其打造成为集品牌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于一体、为国外品牌提供进口销售的平台,为国内企业提供出口外销的平台,为美丽健康产业链提供产业集聚的平台。依托“五五购物节”,打响“美谷美购”品牌,打造千家品牌、千万级流量、百亿级销售。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4场专题活动。内容涵盖四大千亿产业发展情况、核心承载区功能介绍、优势点位独到分享等。现场还专设“投资奉贤云”体验区,作为投资选址的“天猫店”,客户不仅可以体验3D资源、宣传资料的在线展示、还能与金牌店小二进行实时互动、最新最热的活动也能在线一键报名。洽谈专区更是场面火爆,“店小二”纷纷“主动出击”,精准对接需求。

  普华永道中国战略咨询合伙人沈宇峰先生为线上线下的嘉宾详细介绍自贸区新片区契机下奉贤发展新机遇。他表示,在新片区寸土寸金的规划范围中,光

上页 1 2 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