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产业要闻 >> 正文内容

阿里云创新中心落户临港

时间:2019-11-27 15:43:40 来源:解放日报

  阿里云创新中心(上海临港)基地昨天开业揭幕。该基地是临港新片区与阿里云展开战略合作和共同建设的旗舰孵化基地,旨在将阿里巴巴集团的资源引入临港,更好地赋能于临港的企业,助力新片区更快实现“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和“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的建设目标。

  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陈杰说,阿里云创新中心基地项目落户临港新片区,将有助于企业对接阿里巴巴七大业务板块资源的功能平台,实现创新与创业更好的结合、线上与线下服务更好的对接、科技孵化与金融投资更好的联动,同时也能更好地为临港新片区的互联网企业提供云端技术支持与资源共享。新片区拥有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方面的坚实的产业基础与丰富的场景应用,对接阿里巴巴在云计算、金融电子商务等多方面的资源,将全面推进新兴产业跨界融合与在新片区的集聚发展,加快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完善创新环境,也有助于新片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级创新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