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产业要闻 >> 正文内容

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成立

时间:2019-10-30 12:55:57 来源:解放日报

  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昨天宣布成立。该联盟是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指导下,由上海国际集团联合14家单位倡议发起,成员涵盖了金融要素市场、银行、保险、证券、新金融、高校等多个领域。

  上海国际集团总裁傅帆介绍,联盟旨在推动成员在金融科技领域的长期、深度合作,将搭建产、学、研、投为一体的开放平台,加深行业交流和国际交流,汇聚主流金融科技思想,聚焦理论发展和应用实践,建立对话和项目对接机制,利用成员间的互联互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作为该联盟的物理载体,上海城创金融科技国际产业园也在当日正式揭牌,该园区是上海首个以金融科技为主导的国际产业园,将聚焦金融科技,营造产学研投一体的生态办公环境,构建全周期智慧运营服务管理平台。值得一提的是,园区还将建设金融科技国际创新联合实验室,推动国内外大型持牌金融机构与科技企业、高校、研究组织进行业务合作,开发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完善产品风控模型,探索监管模式创新,为金融科技前沿技术的转化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