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产业要闻 >> 正文内容

浦东科创母基金正式启动 首期55亿元

时间:2019-10-14 09:58:40 来源:解放日报

  浦东科创母基金昨天启动。未来,基金将进一步整合资本、资源、资产优势,实现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金融中心与科创中心的联动发展。

  浦东科创母基金首期规模55亿元,聚焦中国芯、创新药、蓝天梦、未来车、智能造、数据港等六大产业,同时设立若干行业专项子基金,创新“产业+基地+基金”联动发展模式,形成约200亿元的科技创新产业基金群。

  据介绍,科创母基金采取“母子基金”联动的运营方式,其中子基金由张江集团、科创集团、张江高科、金桥股份等园区开发公司牵头组建,重点发挥各开发公司作为园区运营服务商的综合优势,深度挖掘多年积累的园区基地资源,与社会资本结合,采用基金投资方式,形成产业培育方面的独特优势。目前,各专项子基金正在加快募集设立,年内将正式运营。

  从空间布局上看,浦东科创母子基金以服务浦东、服务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重点,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重点布局南北科技创新走廊,聚焦服务张江、临港、金桥和外高桥4个地区,促进祝桥现代航空基地、新场创新药产业基地、合庆医疗器械产业基地等镇级产业园区升级,吸引集聚和培育投资一批优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