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产业要闻 >> 正文内容

上海金融办与虹口区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8-11-20 13:45:49 来源:中国上海

    11月1日,上海市金融办与虹口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区机关大楼会议室举行。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市金融办主任郑杨,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出席并讲话。

    郑杨指出,虹口区产业结构特点鲜明,金融业发展水平较高。推动金融更好服务虹口区实体经济发展,市金融办责无旁贷。要充分利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影响力,全力助推虹口财富管理高地建设;要发挥上海综合金融资源服务优势,深入推动虹口区产融合作;要多措并举,全力营造金融发展良好区域环境。市金融办将全力支持虹口区财富管理高地建设。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和扎实工作,推动虹口区金融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显著提升,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吴信宝对市金融办长期以来对虹口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虹口区委、区政府正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大力发展金融产业,尤其是充分发挥北外滩在金融、航运、科创、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努力打造上海“一带一路”桥头堡功能重要承载区。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约,标志着市金融办与虹口区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相信双方一定能在多层次、多领域形成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金融开放创新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为国家战略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永峰主持签约仪式。市金融办副主任解冬,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根据备忘录,双方今后将在全力打造财富管理高地、深入推进产融结合、不断加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积极探索开展金融改革创新、共同防范重大金融风险、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金融党建合作七大方面加强合作和交流。

    签约仪式前,郑杨一行参观调研了海派文化中心和白玉兰广场,了解虹口区在打响“四大品牌”,推进金融、航运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