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产业要闻 >> 正文内容

上海建立“互联网+产业合作”平台

时间:2015-10-14 14:37:03 来源:

  记者从此间召开的长江流域园区与产业合作对接会上获悉,长江流域产业合作一直在寻找新的突破点。此次,上海市应用“互联网+”的新技术功能,建立“凤凰联盟”平台,服务于长江经济带乃至全国,通过网络渠道和微信平台,打通区域内企业和产业园区之间的合作桥梁,形成资源集聚的开放式窗口。

  在这个平台的产业合作服务界面上,将利用网络渠道获取社会上企业、投资人、招商机构对产业的需求,建立“大数据”平台,建设需求对接的管理模块。平台对企业提交的产业合作需求进行评估之后,可联合各地合作招商机构进行产业合作需求的匹配对接,逐步形成对接需求受理、对接信息推送、对接项目管理和跟进、对接业务统计等功能。  以产业合作平台为基础,长江流域将组建“凤凰联盟”,推进区域内产业转移项目的对接合作,并形成市场化的撮合交易功能,完善长江流域园区间的长效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