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产业要闻 >> 正文内容

油价大跌给全球经济刺激动力超万亿美元

时间:2014-10-21 23:01:11 来源:羊城晚报

  花旗集团最新报告指出,石油价格处在四年低位,相当于给全球经济提供了1.1万亿美元的刺激动力。

  原油(83.00, 0.29, 0.35%)或逐步进入真正的“低价时代”。花旗集团最新报告指出,石油价格处在四年低位,相当于给全球经济提供了1.1万亿美元的刺激动力,这降低了燃料及其他大宗商品的成本,给消费者和企业以额外的资金来消费并提振经济增长。

  有业内人士称,油价大跌相当于一次超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它将有助于刺激磕磕绊绊的经济复苏,全球经济会因此受益。

  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原油作为全球经济最为敏感的晴雨表之一,其价格持续大幅下跌显示了全球经济前景不乐观,这种情绪可能波及投资者和全球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