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产业要闻 >> 正文内容

两部委力推建材工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3-10-23 12:41:36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发布通知,由住建部联合工信部,组建绿色建材推广和应用协调组,落实国家有关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在建筑行业推广应用绿色建材有关工作,推进建材工业转型升级。

  在这份住建部办公厅和工信部办公厅联合发布的通知中,绿色建材推广和应用协调组由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工信部副部长苏波担任组长,相关司长、副司长,以及中国建筑(行情,问诊)材料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中城科绿色建材研究院等专家担任成员。

  通知指出,该协调组的主要职责,包括制定绿色建材推广应用行动计划,并组织实施等六大项。

  今年1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以国办发〔2013〕1号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制订的《绿色建筑行动方案》。

  该《行动方案》提出,城镇新建建筑严格落实强制性节能标准,“十二五”期间,完成新建绿色建筑10亿平方米;到2015年末,20%的城镇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