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产业要闻 >> 正文内容

上海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开幕

时间:2013-10-10 16:56:38 来源:中国上海

  投影电视、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3D电视……那你听说过激光电视吗?10月10日上午,为期4天的2013上海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在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首次来沪的我国首款自主研发的100英寸激光电视一亮相就技惊全场,这种厚度只有1厘米的新型电视,画质却几近好莱坞电影要求的色彩标准,因此年初在全球最大的年度消费电子展——2013年美国消费电子展(CES)上拿到了含金量很高的“未来产品奖”。

  激光是目前全球最新的第4代电视显示技术。而凭借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激光荧光粉”等专利,大尺寸国产激光电视首次打破索尼、三菱、LG等国际巨头的垄断。

  记者上午在W5馆现场实测发现,这台叫“炫幕FABULUS”的激光电视的屏幕厚度仅为1厘米,是相同尺寸液晶电视的六分之一。从视觉效果上看,这种电视在表现人体肤色方面非常逼真,超过了目前一般的LED电视,色彩饱和度更好、更有层次感。

  据悉,激光电视之所以有“胆”叫板“前辈”液晶电视,除了其功耗只有200W左右、比传统光源节能50%外,关键是其色域覆盖率可达人眼色域范围的90%以上,高于目前LED最高62%的色域覆盖率,观看时人眼好比处在自然光下,比液晶电视看得更舒服。

  不过,由于充分市场化还有待时日,目前这台“炫幕FABULUS”的起步售价为12.8万元,所以主要用于体育馆、大型会议室、宾馆、市政建设等公共场合。加上目前液晶电视市场接受度更高,激光电视进入寻常百姓家起码还要5-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