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产业要闻 >> 正文内容

中国利用外资仍然会保持增长 目前处于调整期

时间:2012-11-21 15:2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2年1-10月我国商务运行情况。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中国利用外资仍然会保持增长,现在是一个调整期,未来还将是一个增长的态势。

    沈丹阳表示,美国对华投资增长这一情况在前几个月已经出现,不是现在才出现的。无论是外资对华投资还是我国对外投资,分析的时候我们一般都需要把它放到更长的时间段来看,仅凭一两个月的数据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因为有时候会因为一个大项目。比如,美国前几个月在上海投资的一个迪斯尼项目突然资金到位,而一下子增长。外国投资项目有时候资金额很大,达到几亿美元或几十亿美元,这样的项目会使总投资额短期内迅速增长。

    同时,沈丹阳指出,对外投资同样有这样的情况。我国对欧盟的投资是下降的,但去年则是上升的,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去年在卢森堡有一个重大的项目,而今年这个项目没了。我们实际上今年对德国投资增长110%,对英国、比利时等很多国家的投资都是增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