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产业要闻 >> 正文内容

1-9月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发展速度放缓

时间:2012-10-31 11:14:19 来源:文汇报

    今年1-9月份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9%,制造业部分同比有所下降,与去年总体12%的增速相比,发展速度放缓。

    对此,在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戴海波表示,将加大扶持力度,让上海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走上一个良性、健康、快速的发展道路。

    受经济形势影响,今年以来上海面临双重压力,一个是市场的压力,就是内需和外需都明显不足;还有一个是上海产业结构调整的压力。在这个背景下,战略性新兴产业也需要探索和成长。戴海波举例说,新能源产业今年虽然产量大幅度提升,但是由于价格下降,所以产值同比下降;另外,诸如民用航空等产业现在还处于投入期,要几年之后可能真正进入市场。

    不过,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此,上海将加大力度,支持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的项目落户上海。集中土地、人才、政策资源到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上去。同时,大力推进企业的创新工作,提高企业对研发的投入。戴海波还透露,除了面上的支持以外,上海还考虑在一些特别有战略影响的、暂时社会资金还没有大量进入的领域,加大国资的投资、引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