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产业要闻 >> 正文内容

交通大学知识竞争力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2012-10-31 11:11:44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

    近日,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上海交通大学知识竞争力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交大举行,市科委巡视员徐美华、交大党委常委李建强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徐美华在讲话中强调,为进一步提升本市软科学研究水平,推进软科学研究团队培育,强化软科学研究在决策支持方面的影响力,市科委通过创新管理等方式,重点支持和打造一批国内有影响力的软科学研究基地。她希望知识竞争力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要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的优势,进一步坚持创新发展,力争成为重要的思想库,为上海区域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2012亚太知识竞争力指数》发布,这是继2010、2011年后第三次发布。与通常的国家层面的竞争力不同,该指数是对亚太33个地区用19个知识经济指标进行的综合评估,用于反映各地区将知识转化为经济价值及居民财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