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产业要闻 >> 正文内容

上海地区招商“触电”不再是噱头

时间:2012-10-11 15:26:12 来源:本站原创

    在经历了2000年至2010年的第一个"黄金十年"后,上海信息化服务又将迎来第二个"黄金十年"。如果说前十年上海信息化只是从无到有的"鼠标"时代,那未来十年,以"电子商务"为引领的时代将以一种无法想象的速度改变着各行各业的传统作业模式。

    近年不少住宅地产、商业地产纷纷"触电",当时不少保守人士认为这是种炒作,网上卖房只是种噱头。2011年SOHO中国--房地产业内"触电"第一人。拿出SOHO的两套商铺,在网上以"零"元底价起拍,两套商铺被迅速秒杀。近日,潘石屹又拿出16套房子在网上竞价销售和出租,并再一次全部以不低的价格快速售出。而后一些第三方平台迅速开展"网上卖房"的行列。

    当时不少人并不看好这种网上售房,认为不过是种尝试,要推广还需时日。也有人认为这是种创新的形式,在市场冷清的环境下值得一试。并且这种房地产市场的"电子商务"必然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如今,电子商务已经深入到传统的招商领域。越来越多地区政府认识到电子信息招商的重要性,打造了网络招商服务平台,使得当地招商引资多了一个窗口。相对于传统的招商模式,网络招商显然是个全新的概念和方式,这不仅不会对传统招商造成冲突,反而是一种良性的补充。

    网络招商是一种永不落幕的招商方式,其在线功能能够更直观的展现项目的优势、周边配套设施,不仅能够提升项目的知名度,还能为投资者提供更为详细的招商信息和招商动态,有助于吸引内外资的投入,能够有效扩散项目涉及的优惠政策,拓宽招商引资途径,优化招商投资软环境。可谓一举多得。

    随着智能手机、移动网络的日益发展,越来越多的电子商务平台也开始朝着移动技术进发。虽然现在已经实现掌上招商的园区并不多,但是这一定会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