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产业要闻 >> 正文内容

市经信委微博发布12年上海“开发区排行榜”

时间:2012-10-11 15:13:09 来源:浦东时报

    国庆期间,上海市经信委在微博上接连发布多个“开发区排行榜”,详列2012年全市开发区中工业总产值20强、二三产业营业总收入20强等榜单。浦东的开发区包揽了大型园区综合发展指数前三甲,分别为张江高科技园区、金桥出口加工区和浦东康桥工业区。

    据了解,上海市开发区综合评价每年开展一次,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由产业发展、资源利用、创新发展、投资环境4个指数、11个分项指数以及68个单项评价指标构成。此次共有77家园区参加评价,公布的评价结果包含大中小型园区的综合发展指数、开发区制造业产业集群评价、开发区制造业产业集群数据汇编。

    在今年的大型园区综合指数排名中,张江高科技园区以915.10综合发展指数位列第一,金桥出口加工区以905.15紧随其后。浦东康桥工业区在2010年时还位列第四,今年则以816.39的综合发展指数位列第三,进入了前三阵营。临港产业区位列第七。

    在中型园区综合发展指数排名中,外高桥保税区名列第三,国际医学园区、南汇工业园区也都跻身前十。

    分项评价中,列居产业发展指数前三名的是金桥、康桥和国际汽车城,资源利用指数前三名为漕河泾、国际汽车城、张江,创新发展指数前三名为张江、漕河泾、金桥,投资环境指数前三名为张江、漕河泾,金桥。

    此外,在一些单项评价中,浦东众多开发区也均排名靠前。例如,金桥以2275.66亿元的工业总产值位列工业总产值20强第二名;外高桥和金桥分列二三产业营业总收入20强第一和第三;在利润总额20强中,外高桥和金桥成为冠亚军;上缴税金总额20强中,外高桥、金桥、张江同样包揽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