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度报道
  • 项目联展
  • 创业加盟
  • 财务咨询
  • 公司注册
  • 总部经济
  • 商铺投资
  • 商业地产
  • 厂房土地
  • 招商引资
  • 财经资讯
  • 首页
  • ·新《可再生能源法》4月1日起实施  ·区域经济概念热度不减 七大区域规  ·中国电信支持 无锡成立首个网络经  ·南昌高新区首度跻身全国国家级高  ·上海大中里商业地产项目获80亿银  ·首批外资合伙制股权投资基金和管  ·美国旧金山湾区上海代表处落户创  
    您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产业要闻 >> 正文内容
    前三季度新增贷款8.67万亿 9月新增5167亿
    www.zhaoshang-sh.com 09-10-15 09:38:50 央行公开数据

        10月14日,央行网站下午发布消息称,今年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8.67万亿元,同比多增5.19万亿元。9月份当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5167亿元,环比增长25.9%。

        根据央行统计的数据,9月份票据融资减少了3516亿元,而居民中长期贷款则增加了2052亿元。多位受访的分析师对此向网易财经表示,银行的信贷结构正逐步优化,票据融资会继续减少,而全年贷款超过10万亿应该不是问题。

        票据占比大幅下降 居民中长期贷款猛增

        东方证券银行业分析师王鸣飞向网易财经表示,9月份超过3500亿的票据减少量是非常大的。

        王鸣飞介绍,一般票据融资的期限为3~6个月,上半年各银行冲规模,使得票据融资出现井喷之势,下半年已陆续到期。据测算,6月份起至9月,每月票据融资分别减少1854亿、1982亿2764亿和3516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8.67万亿元,票据融资增加8803亿元,占比在10%左右,票据占比曾经接近40%。

        根据往年的经验,票据融资在贷款中的占比通常在6%~7%的水平,第四季度票据融资会继续减少,但不会像9月份这么猛烈。

        与票据融资骤减相对应的是,9月份居民贷款规模继续猛增,总额为2052亿元,西南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付立春分析,这主要是受到房地产抵押贷款强劲反弹的带动。居民中长期信贷的增长非常迅猛,成为中长期贷款乃至贷款的新的重要的增长动力。

        四大行信贷规模骤降 中小银行或成放贷主力

        另据了解,在9月份新增的5167亿贷款中,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行贷款总量约为1100亿元,创下年内单月新低。而今年在贷款方面一直比较激进的中行更是只有30亿。

        对此,中行董事长肖钢昨日曾独家向网易财经解释,9月该行信贷总规模增加不多,但给企业的贷款仍增加不少。因为票据融资到期,因此总量下降。中报显示,中行上半年票据贴现余额规模为2668.34亿元。

        肖钢同时透露,中行9月份给企业的贷款,与7月、8月基本保持平稳增长(8月贷款为722亿),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行贷款将维持9月份的特点,仍然会保持平稳增长,但总量会减少。

        付立春分析,9月份从授信银行的类型上看,中小银行成为主力,特别是其中的城商行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

        “初步估算城商行的放贷规模有2000亿,比如 北京银行下半年的放贷根本就没减速”,付立春表示。

        付立春同时预计,在居民中长期贷款与企业短期贷款的带动下,四季度各月中新增信贷仍将保持一定增长,月均在3300~5500亿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