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度报道
  • 项目联展
  • 创业加盟
  • 财务咨询
  • 公司注册
  • 总部经济
  • 商铺投资
  • 商业地产
  • 厂房土地
  • 招商引资
  • 财经资讯
  • 首页
  • ·外贸进出口各项指标8年来首次同时  ·新货币亮相 4.8万亿新增贷款助力  ·各地刺激经济拉动内需计划投资总  ·宏观经济通缩风险渐增 年内仍可能  ·我国将实行支持性价格政策防止物  ·货币政策“适度宽松”首次量化  ·11月外贸6年来首现负增长或与热钱  
    您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财经 >> 正文内容
    外贸进出口各项指标8年来首次同时负增长
    www.zhaoshang-sh.com 08-12-17 09:40:32 上海证券报

      在贸易顺差屡创新高的光环下,外贸进出口各项指标却首次同时出现负增长。

      国家发改委16日发布的11月外贸形势分析报告指出,11月份,进出口、出口、进口增速均为负值。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总额1898.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同)下降9%。其中出口1149.9亿美元,下降2.2%;进口749亿美元,下降17.9%。

      这是自2000年以来进出口各项指标首次同时出现负增长。发改委提醒,这是当前外贸运行中急需关注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8月份以来,我国单月贸易顺差屡创历史新高。11月份贸易顺差更是突破400亿美元,同比增长52.3%,高于10月份增幅22.5个百分点。1-11月,外贸顺差累计2559.5亿美元,同比增长6.8%,高于1-10月增幅5.5个百分点。

      报告提出,11月份进出口值得关注的问题还有,纺织原料、纸及纸板、钢坯及粗锻件等一些资源类产品进口减少。

      报告指出,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对欧美市场影响更深,加上近来人民币对欧元大幅升值,9月份以来,我国对欧盟、美国月出口额持续下降。11月份,我对欧盟出口240亿美元,分别比9、10月份减少33.7亿美元和22.2亿美元;对美国出口203.6亿美元,分别比9、10月份减少43.3亿美元和32.9亿美元。

      报告预计,随着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影响逐步加深,世界经济增长继续放缓,美欧日等先进经济体的需求进一步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