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度报道
  • 项目联展
  • 创业加盟
  • 财务咨询
  • 公司注册
  • 总部经济
  • 商铺投资
  • 商业地产
  • 厂房土地
  • 招商引资
  • 财经资讯
  • 首页
  • ·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  ·“保增长”:扩大内需将成经济发  ·我国吸收外资规模连续15年居发展  ·国务院作针对性部署 合力维护资本  ·财政政策效果将逐步显现  ·环保部不再直接参与企业评比达标  ·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深圳前海湾保  
    您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财经 >> 正文内容
    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
    www.zhaoshang-sh.com 08-10-30 10:04:44 中国证券报

      --月内再降息 中长期存贷款利率非对称调整

      --一年期存贷款利率下调0.27个百分点

      --三年期、五年期存款利率分别下调0.36和0.4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29日宣布,从10月3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均下调0.27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这是央行本月内第二次降息,也是当前我国实施灵活审慎宏观经济政策的具体体现。此次降息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3.87%下调至3.6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6.93%下调至6.66%。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采用了非对称降息的方式,三至五年及五年以上贷款利率均下调0.27个百分点,而三年期存款利率下调0.36个百分点,五年期存款利率下调0.45个百分点。

      10月8日,央行曾宣布,10月9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10月1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时隔6年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释放出增加流动性、保持经济增长和稳定市场预期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