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度报道
  • 项目联展
  • 创业加盟
  • 财务咨询
  • 公司注册
  • 总部经济
  • 商铺投资
  • 商业地产
  • 厂房土地
  • 招商引资
  • 财经资讯
  • 首页
  • ·中新社:中国经济亮红灯 宏观调控  ·央行七大措施维护货币和金融稳定  ·五个需要支撑中国资本市场大发展  ·财政部:下阶段从四方面巩固改革  ·我国力保“三稳定”应对复杂经济  ·新邮政法十易其稿首交人大审议  ·财政部千亿规模减税方案已获国务  
    您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财经 >> 正文内容
    前三季度上海非国有经济投资下降4.3%
    www.zhaoshang-sh.com 08-10-27 10:02:40 中国证券报

      建设项目到位资金低增长

      上海市统计局日前发布的前三季度上海固定资产投资研究报告显示,前三季上海固定资产投资326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其中,非国有经济单位投资1821.57亿元,同比下降4.3%。

      报告特别指出,前三季度,上海固定资产投资呈现国有经济单位投资增幅高于非国有投资等三大动向。

      首先,国有经济单位投资增幅高于非国有投资。1-9月,上海国有经济单位投资1447.4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44.3%,比重同比提高5.3%;非国有经济单位投资1821.57亿元,同比下降4.3%。占投资比重较大的股份制和私营经济投资下降,是导致非国有投资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其中,股份制经济投资722.61亿元,下降11.7%;私营经济投资444.96亿元,下降4.7%。

      其次,上海第三产业投资热点发生转移。前三季度,上海第三产业投资始终保持较好增长势头,共投资2304.88亿元,同比增长8.2%,增幅高出全社会投资3.4%,高出第二产业投资10.8%。从第三产业投资内部结构看,投资增长点从去年的居民服务、文化体育娱乐、交通运输、仓储邮政等热点行业,逐渐转向租赁商务服务、水利环境公共设施管理、住宿餐饮等行业,增长幅度都在40%以上,主要是世博会的日益临近,对世博场馆建设、城市环境治理、住宿餐饮行业的兴盛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最后,上海固定资产投资的到位资金继续维持下降态势。上海统计局认为,受银根紧缩等宏观调控影响,上海建设项目资金到位始终处于低增长状态,到位速度始终低于全社会投资。1-9月,上海建设资金合计4963.89亿元,其中本年到位资金4043.99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0.1%。到位资金中,自筹资金和国内贷款呈现小幅增长的势头,其他资金(主要是房地产开发投资中的按揭贷款、定金预付款等)和利用外资则分别下降30.2%和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