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度报道
  • 项目联展
  • 创业加盟
  • 财务咨询
  • 公司注册
  • 总部经济
  • 商铺投资
  • 商业地产
  • 厂房土地
  • 招商引资
  • 财经资讯
  • 首页
  • ·上海副市长:全球经济对世博会直  ·商务部将在东部地区建立产业转移  ·十七届三中全会明确缩小政府征地  ·发展改革委:将加强价格监测预警  ·经济进入重大转向期 刺激内需用好  ·制度变革保障中国经济持续增长  ·国家工商总局:广告严禁使用"国家  
    您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财经 >> 正文内容
    沪苏浙外贸进出口增速放缓
    www.zhaoshang-sh.com 08-10-17 09:50:12 新闻晨报

      受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影响,沪苏浙等沿海地区外贸和工业效益出现下滑趋势,因此国务院正研究并准备出台一系列的措施。这是16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

      三地:多项指数出现“下行趋势”

      “受美国次贷危机加深、全球经济动荡等国际环境的影响,我国沿海地区外贸进出口、工业企业的增长速度、工业企业增加值、工业的效益,今年下半年以来都出现了下行的趋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杜鹰表示。

      据发布会透露,沪苏浙8月、9月的外贸出口增速均出现下降——上海市前三季度外贸出口增长了22.8%,和上半年的数字相比,增速下降2.3个百分点;江苏省前三季度的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23.9%,和去年相比回落了4个百分点;浙江省前三季度总体平稳增长,但是增幅有所回落。

      国家:对中小企业予新信贷支持

      杜鹰表示,“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已经引起了国务院的高度关注,因此正在研究并准备出台一系列的措施,“我想可能不久的将来,国务院新闻办会就此举办专门的新闻发布会”。

      那么,国务院具体会出台哪些领域的措施呢?杜鹰称,面对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由于定单减少导致的中小企业经营的困难,政府一方面推进企业的重组和企业的技术进步,另一方面在金融上也对这些中小企业给予了新的信贷支持政策。

      不过,杜鹰认为,此次危机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冲击不可小视和轻视,影响可能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我们要充分估计它给我们带来的困难和挑战,但是我坚信,战胜了这次危机挑战以后,中国经济会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