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度报道
  • 项目联展
  • 创业加盟
  • 财务咨询
  • 公司注册
  • 总部经济
  • 商铺投资
  • 商业地产
  • 厂房土地
  • 招商引资
  • 财经资讯
  • 首页
  • ·发展改革委:将加强价格监测预警  ·经济进入重大转向期 刺激内需用好  ·制度变革保障中国经济持续增长  ·国家工商总局:广告严禁使用"国家  ·奶制品贴“安全标”  ·楼市低迷 沪杭14日不约而同出手救  ·宏调政策正悄然向保增长方向转变  
    您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综合财经 >> 正文内容
    发展改革委:将加强价格监测预警机制建设
    www.zhaoshang-sh.com 08-10-16 10:44:26 新华网

      10月15日,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茅在此次会上透露,未来我国将进一步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建设,形成发现问题早、报告情况快、分析原因透彻、判断趋势准确的预测预警机制。

      张茅充分肯定近年来价格监测对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抑制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价格监测预警工作,今后,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价格监测预警工作在价格调控监管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重视价格监测工作在价格职能转变中的地位,重视应对复杂经济形势的作用,重视防范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作用。

      张茅要求,各地要把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制度和机制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善价格调控监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建设,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切实形成发现问题早、报告情况快、分析原因透彻、判断趋势准确的预测预警机制。重点是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基础建设,健全价格预警制度,完善应急监测保障机制,并切实抓好重要商品价格预测预警工作。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安徽、广东、四川等部分省市介绍了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制度建设,防范自然灾害引发市场价格异常波动,加强农产品信息服务工作等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