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嘉定招商 >> 嘉定要闻 >> 正文内容

沥江生态园砻糠笋开挖上市

时间:2014-12-24 10:05:12 来源:上海嘉定

  日前,嘉定工业区沥江生态园竹园内的砻糠笋开挖上市,比往年春笋上市时间提前了三四个月。

  12月23日,笔者在沥江生态园砻糠笋试验基地看到,三四亩燕笋林被盖上了30厘米厚的砻糠,如同盖上了一条天然的棉被。砻糠上不少笋都已露出了尖尖小角,煞是可爱。现场,园方专门从浙江聘请来的林业技术人员正在挖掘今年第一波砻糠笋。技术人员每挖一个笋,都先小心翼翼地将笋边的砻糠轻轻拨开,再将笋崛起,崛起后还不忘将砻糠重新回填上去。“挖的时候‘口子’不能开的大,这样会‘漏气’,热气就要跑掉的,还影响周边笋的生长。”林业技术人员陆师傅介绍。

  据介绍,砻糠笋采用的是有机肥发酵加温法,利用猪粪发酵产生热量和砻糠保温性好的原理,改变竹子的生长环境温度,促使竹笋提前生长。正因为竹笋的生长空间全部在温暖而潮湿的砻糠间生长,所以砻糠笋不仅含水量高,且比一般的春笋要鲜嫩不少,色泽也更加靓丽。

  据了解,目前此波砻糠笋还处于试验阶段,每天上市量并不多。下阶段,沥江生态园将大规模开展砻糠笋的培育,预计春节前后可大规模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