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静安招商 >> 静安要闻 >> 正文内容

静安一站式服务促进青年就业

时间:2020-10-19 17:07:17 来源:

  10月10日,“创享汇”青年创新创业集市暨青年创业项目展示周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启动。启动仪式上,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还联合各大院校、各类创业服务单位签订合作备忘录,成立“创享汇”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平台,通过潜力挖掘、创业培训、政策扶持、资金保障等一站式扶持服务,解决青年创业困难、突破青年创业瓶颈、带动与促进青年就业。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青少年创业项目在今年上半年全部按下暂停键,直至7月才真正开始复工复产。为了给予青年创业团队更多支持和帮助,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邀请了静安区各街镇、创业园区、银行以及支持青少年创新创业项目的企业,通过专家组前期的遴选,对项目的全程辅导、精准的政策帮扶、有效的融资服务、打造垂直供应链,最终选拔出30余家优秀项目参与本次市集的现场展示,并在各直播平台上进行创业项目访谈,实现项目重新起航。

  约漫智能科技带着VR教育产品“造物乐园”参加了市集。企业负责人杨阳介绍说,“造物乐园”重在让小朋友在VR虚拟空间里,发挥创造力、想象力和协同能力创造出自己的乐园,创造出来的作品还可以运用3D打印技术,实现实体化的保留。“我们的VR教育产品还是一个比较新型的项目,市场知晓度不高,今天的市集也是一个很好的展示产品的窗口。”杨阳表示,青年创新创业集市对于市民了解VR教育、知晓“造物乐园”都很有帮助。

  广州飞特士格斗华东区负责人刘绍恒同样也把青年创新创业集市作为推广柔术运动的新渠道。刘绍恒告诉记者,从推荐产品设备到场馆的设计运营,再到后期教练的输出,企业一直都致力提供推广柔术运动的解决方案,参加市集能够吸引更多不同年龄层的市民走进来,了解柔术运动。

  据悉,“创享汇”青年创新创业集市暨青年创业项目展示周于10月10日至11日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团旗广场举行。30余家优秀项目分别在绿色地球、苏河烙印、印象上海、引领未来、益行申城、汇享生活等六个展区进行现场展示和项目推介。

  “举办青年创新创业集市暨青年创业项目周一方面能够让更多的青年创业者抱团取暖,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够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创业支持和创业服务。”采访中,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徐速表示,“创享汇”青年创新创业集市暨青年创业项目周自2015年举办至今,累计共有1088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与,服务49.9万人次,直播受众累计904.7万人次。“创享汇”一直致力于将上海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在长三角乃至全国进行更广泛的推介,同时促进更多新兴技术的合作对接。

  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和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静安区就业促进中心、团区委、曹家渡街道办事处、天目西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并得到蓝梦谷、智云、新慧谷、健康智谷等创业园区和曹家渡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等社团组织的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