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投资上海 >> 正文内容

候鸟迁徙高峰时期 浦东为候鸟留2000亩湿地

时间:2014-11-24 18:50:21 来源:解放网

  每年11月是候鸟迁徙的高峰时期,浦东南汇将为候鸟保留2000亩湿地。据悉,这2000亩湿地位于浦东南汇东滩,那是候鸟从东亚-澳大利亚的迁徙路线,这片湿地是过境候鸟重要的停歇地、觅食地和栖息地。

  早在2007年,原南汇区政府就将南汇东南部的122.5平方公里狭长地带设为野生动物禁猎区。禁猎区东临东海,西至两港大道-南芦公路,南濒杭州湾,北到浦东与南汇交界处,约占原南汇区总面积的17.8%。禁猎区泥沙淤积迅速,是本市滩涂湿地资源最为丰富的区域之一。

  经动物保护专家多年观察,目前在南汇东滩湿地观测到的鸟类达到250余种,其中包括丹顶鹤、白鹤、东方白鹳、遗鸥等4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和黑脸琵鹭、小天鹅、鸳鸯等17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湿地黄嘴白鹭、三趾鹬的数量超过其世界种群数量的1%,已达到国际重要湿地标准。

  此外,今年临港土地储备中心为保护候鸟栖息,保护生态环境,在临港大力开发建设的情况下,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保留了一块供候鸟觅食、栖息的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