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投资上海 >> 正文内容

申城互联网年收破五千亿 第三方支付6成在沪

时间:2014-11-12 18:13:01 来源:劳动报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成为互联网购物的峰值。而今年年底前,上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经营收入有望突破5000亿元。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政协年底专项视察中了解到的信息。虽然申城目前在互联网经济领域并没有百度、阿里、腾讯等全领域覆盖企业,但是部分细分领域优势明显,国内第三方支付领域6成的业务量全部聚集在本市。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商业模式的不断创新。数据显示,去年申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经营收入4317.29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增加值1387.88亿元,同比增长15.1%,占全市增加值的6.4%,占第三产业增加值的10.3%,其中以互联网经济为主体的互联网服务业实现经营收入835.72亿元,同比增长30%。截止2013年底,全行业从业人员达到47.8人,本市规模以上信息服务企业近5000家,其中年经营收入超亿元企业381家,累计47家企业在海外上市。而今年年底,上海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经营收入有望突破5000亿元,从业人员总数达到57万人。

  目前,在金融咨询、第三方支付、P2P网络信贷为主体的互联网金融,以及网络视听、网络游戏、数字生活咨询等领域,上海已在全国形成领跑优势。央行分7批次发放了250张支付牌照,上海占据了26%的份额。目前,国内第三方支付领域60%的业务量全部聚集在本市。不仅如此,上海在网络视听产业方面经营收入去年也超过了100亿元,占据了全国近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