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投资上海 >> 正文内容

上海国际会展中心首秀超预期 交通用餐存瑕疵

时间:2014-10-20 21:10:36 来源:新闻晨报

  昨天,世界最大会展综合体上海国际会展中心首次开门迎客,参与试运营的展览为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实际客流超过预计的5万人次,达到6.6万人次。记者在实地体验后发现,尽管事先展馆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但是在交通和用餐方面,仍存有小瑕疵。世界级“四叶草”的首秀,离完美还差一点点。展馆方面表示,将尽快予以完善。

  停车缺标识:离场找车找了大半天

  大型展览会停车问题总是让人头疼,但昨天在“四叶草”停车却一点不成问题。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现场,根据路口交警的指示,不用10分钟,就进入了露天停车场,并在保安引导下,顺利找到车位,停车收费为10元/次。由于场地开阔,空车位直到下午记者离开展馆还很多。据悉,展会为本次展览准备了5500个车位,昨天实际只用了2270多个。但问题来了,由于这些露天车位在地面上没有任何标记,四周也没有任何可以记忆的参照物,不少离场观众和记者一样,花了比停车更长的时间才找到自家的车。一对小夫妻几乎是把停车场都扫了一遍,才找到了车。一位中年妇女更是吐槽,“找车哪能比看展览还累?”

  驶离现场时,所有车辆又被保安要求不要按指示牌右转,而是先左转逆行一段再掉头。原来,如果不逆行,诸光路出口的离场车辆就会并入金属隔离栏围起来的入场车辆专用道。逆行掉头后,车辆才可以越过隔离栏行驶在诸光路上。

  人行缺步道:人流车流混行藏隐患

  无论是货车还是接驳巴士和出租车,车辆都可直达展馆门口,这是“四叶草”的设计特色。

  但问题又来了,由于现场没有人行步道,从停车场出来的客流、从展馆内出来的客流,都要越过3号展馆门前的出租车专行道,才能到达入口或者停车场。因此,两三根专用车道几乎全部被客流占领,出租车行至此地,没有一辆不放慢速度,不敢摁喇叭,也不能变道,只能慢慢跟在观众身后“龟速”挪动。空车还好,载客的出租车,乘客更是恼火,但不到上下客点,又不能下车。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虽然不断提醒,并示意小心车辆,但收效甚微。

  对此,展馆方面回应称,由于目前展馆只是启用北片展区,现在的交通方案都是临时的,待场馆建设完毕后,会整体考虑和注重导向和定位的标识。在这次展览期间,馆方会加强引导,安全第一,避免发生意外。

  面包货源足:但想吃中餐晚点就没了

  根据展馆方面的数据,昨天一天,约有1.2万人次在现场用餐。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分布在展馆内的便利店和简餐店,最热卖的是饮料,其次是面包,货源比较充足,货架没有出现售空,更没有大排长龙。

  但在4.2馆,专门为这次展览开辟的3000平方米就餐区,接待力就相对吃紧。按计划,这里可为1200人提供中餐,为1600人提供西餐。昨天11点刚过,现场就已近满座。供应的食物主要以盒饭为主,另有现场烹制的面条,从20-30元不等。不少观众表示,“价格很惊喜”。另外,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和必胜客等洋快餐也以精简的店面提供套餐,没有单品,价格比中餐略贵。

  大部分供应中餐的摊位先声告急,晚到者基本无口福。洋快餐虽备货充足,但因为送货车辆与展馆方面卡死在哪个入口进入的问题,迟迟无法送货,让饥肠辘辘的观众“欲速则不达”。

  下午1点多,还是有观众陆续来到,不少盒饭和面条已经售罄,一些摊位前开始出现等候的长龙。一位负责人模样的男子焦急地问员工,“怎么排了那么多人?”“第一批货已经都卖完了,追加的送不上来。”最后,这位男子只能让队伍解散。同样的情形还发生在一家洋快餐,店长略带歉意地告诉大家:“可以买,但是要等,等多久不知道。”

  展商齐点赞:档期已排到明年11月

  对于“四叶草”昨天的首秀,不少国外参展商还是竖起了大拇指点赞。对于瑕疵,他们

上页 1 2 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