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黄浦招商 >> 黄浦要闻 >> 正文内容

切实有效措施抓好项目审理

时间:2012-10-22 14:27:06 来源:

  一是以完善审计方案为着力点,注重项目审理关口前移。该局通过局业务会审议审计实施方案,将审计实施方案质量控制纳入审理前置环节,及时与审计组沟通,提出充实完善内容、细化应对措施等审理意见,实行事前控制,从源头上控制审计项目质量。
  二是以规范现场审计为立足点,注重项目过程质量控制。在审计实施环节,该局利用计算机审计AO和OA系统的交互功能,局分管领导定期审理审计组上传的取证材料、审计底稿、管理记录等相关资料,实行有效的事中控制;审计组长和业务部门负责人抓好现场管理,强化审计证据的收集,规范审计记录;审理人员定期与审计组联系,及时解答一线审计人员有关业务和法规咨询,研究解决审计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过程控制,把审理融于审计项目的全过程,增强审理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将可能产生的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降低潜在的审计风险。
  三是以提高报告质量为落脚点,注重审计结果“二次审理”。在审计组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并提出审计机关审计结果类文书代拟稿后,审理人员在“第一次审理”基础上对结果类文书进行“第二次审理”,把被审计单位有异议或有补充证据的事项作为重点审理内容,提出“第二次审理”意见。通过“二次审理”,确保审计报告所反映的审计事项有据可查,法规运用恰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