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虹口招商 >> 虹口要闻 >> 正文内容

北外滩资产管理峰会虹口举行

时间:2020-10-19 17:21:47 来源:

  10月16日,由上海对冲基金园区主办、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作为指导单位,上海证券、上海北外滩绝对收益投资学会等共同协办的“2020第七届中国北外滩资产管理峰会”,在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举行。本届峰会受到业内高度关注,吸引了大批知名券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期货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参会。

  本届峰会围绕“双循环背景下的资产管理新逻辑”这一主题,开展了多层次、多角度,具有前瞻性、实践性的讨论。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主任连平,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院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盛松成,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林采宜,罗素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谭颖等分别就“美元贬值周期与跨周期货币政策”、“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金融双向开放”、“后疫情时代的大类资产配置”和“秉持匠心精神和创新理念,拥抱资管大时代”发表主旨演讲。

  据了解,本届峰会主办方上海对冲基金园区于2013年10月在虹口挂牌成立,作为国内首个专注于对冲基金行业的功能性专业型金融机构集聚地,园区一直受到国内外各方面的高度关注。截至目前,上海对冲基金园区已经累计入驻对冲基金机构超过400家,资产管理规模达到6000亿元人民币。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虹口区政府的不懈努力,园区在七年的时间里快速发展,已成为我国最具吸引力和行业知名度的对冲基金集聚地之一。

  虹口区自“十二五”初就在国内率先提出“打造财富管理高地”的发展战略目标,着力加速集聚金融资源,持续提高服务质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北外滩金融产业稳健发展。截至目前,虹口区金融企业总数已经从“十一五”末的78家发展到近1800家,资产管理规模超过6万亿,涵盖了除信托以外的主要金融业态,其中公募基金集聚了17家,占全国公募基金总数约1/8,2016年以来金融业年均税收增长近20%。今年1-9月,区金融产业税收同比增长47%,成为虹口区经济逆势上扬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