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虹口招商 >> 虹口要闻 >> 正文内容

虹口科创园区 拼质更拼特色

时间:2016-12-15 16:39:22 来源:新闻晨报

    一份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虹口区园区总区税6.64亿元,同比增长44%,单位面积产出1039元,已经完成全年指标的98%。而3年前,虹口园区单位面积贡献率还仅为418元每平方米。

    根据2016年虹口制定的北部地区“十三五”规划,在全面梳理园区发展现状,分析总结园区发展的存在问题和瓶颈之后,提出“提升一批”、“改建一批”、“新建一批”的实施政策。即对已经属于产业园区的,全面“提升”其单位面积产出和内涵,2016年重点引导单位面积产出在300元以下的园区进行能级和效益提升;“改建一批”则针对区内可建成产业园区的载体进行改造;针对虹口区域内缺乏大体量的园区的情况提出“新建一批”,2016年重点推进邯郸路项目、丰镇路项目和信南项目等。

    在提升创新载体面积的基础上,虹口区更关心产业的集聚,不能“拼量”就“拼质”拼特色,通过打造一批具有产业特色的园区来作为虹口科技发展的支撑点和后劲优势。未来虹口产业的发力点集中在“两大”、“两新”。“两大”一是大健康,二是大数据,通过和虹口附近的高校院所进行合作。新能源和新材料是“两新”,和上海材料研究所共建先进材料科创发展基地,和同济大学合作共建绿色产业园区,发展环保类绿色产业。